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龙湖警方抓获疯狂作案16宗的抢劫犯罪团伙成员3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16:41 大华网-汕头特区晚报

  本报讯记者邵建生,通讯员钟惠文、柯建宏报道:近日,龙湖公安分局抓获今年4月份以来连续在市区多处抢劫汽车、摩托车的犯罪团伙成员3名,涉案人员11名。至此,发生在汕头市海湾大桥桥下污水处理厂等处的抢劫小汽车、摩托车及绑架人质的16宗案件告破。

  今年5月18至28日夜,汕头海湾大桥下污水处理厂、锦泰花园别墅区附近等僻静地方,先后发生了3宗抢劫小汽车恶性案件。案犯4人以上手持菜刀、匕首、铁锤纠合一起,经常在每晚下半夜出没该处,选定驾驶小汽车到该处的一男一女作为袭击目标,持铁锤砸烂车门玻璃,打开车门进入车内对事主进行殴打劫掠,并抢走小汽车。5月18日凌晨抢劫事主林某后,抢走手机二部、白金项链、钻坠、钻戒各一枚(条)、现金人民币500元。将林某绑至僻静处,叫林打电话叫其妹妹带赎金3000元赎人,随后将林的妹妹身上的1500元也劫走。5月21日凌晨,该团伙成员又窜到同一地点,持菜刀、铁锤抢劫事主纪某、郑某(女)的手机二部、小灵通一部、戒指1枚、手链1条、银行卡三张、人民币400元,抢走马自达小汽车一部,犯罪嫌疑人还强迫事主讲出银行卡密码,其中部分人看守纪、郑,2人持银行卡到柜员机取钱。5月28日凌晨,事主谢某载女朋友林某,至锦泰花园别墅区附近,下车时被这伙人按倒殴打,刺伤右手臂,林某惊慌进入车内并锁住车门,这伙人持铁锤砸碎车门玻璃打开车门抢劫,抢走白色本田佳美小汽车一部、手机一部、人民币600多元、银行卡一张。

  连续发生的恶性案件,引起了汕头市及龙湖警方的高度重视。龙湖公安分局成立侦破系列抢劫小汽车专案组。5月31日晚,专案组获取了抢劫团伙二名重要成员第二天将乘坐火车离开汕头的消息,当晚制订抓捕方案。6月1日上午8点15分,龙湖警方调派警力,在汕头火车站内外布下警力,严密控制动态。上午9时40分,一名犯罪嫌疑人出现在火车站候车厅里,即被民警擒获。此时,在旁边送一名腿部受伤男子上火车的几名男女青年中,有二人拔腿逃跑。这二名嫌疑人员连续钻过二列列车的车腹,翻过火车站围墙逃窜。龙湖几名刑警不顾一列火车已鸣汽笛准备行驶,冒着生命危险迅速钻过两列火车的车腹,翻过火车站围墙,追击逃跑的二名嫌疑人,并进行包抄,追至辛厝寮村附近,鸣枪示警,在增援警力配合下,迅速将这二名嫌疑人员抓获。那名腿部受伤男子及其他可疑人员同时抓获。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李某兄弟、于某系河北省沧洲市肃宁县万全镇人,交代了自今年4月以来,伙同其他成员抢劫小汽车作案5宗、抢劫摩托车作案11宗、抢劫手机20多部,现金、首饰等一批的犯罪事实。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