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李恒强山乡好税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16:57 大众网-农村大众

  基层税务工作不好干,但肥城市仪阳乡税务所任所长兼党支部书记的李恒强却干得很有声色:当所长期间,所里连年被评为先进集体,他本人获得的荣誉称号也很多;2004年,仪阳税务所共组织各项税收645万多元,与2000年比,增长了10倍!

  说起这些,李所长颇有感触:依法征税,为国聚财是税务机关的神圣职责,而地方税务工作者,不仅仅是收税,还有做人。

  有一次,李恒强到一家大企业检查工作,发现这家企业竟然少缴240多万元税,决定依法使其全额补交。那家企业知道这一消息后,又是送钱又是送物,恳请他高抬贵手,但都被他义正辞严地拒绝了。最后这家企业全额补交了税款,并被处罚款20多万元。

  类似这样的情况,不知道有多少,但在执法与权、钱、情的一次次碰撞中,李恒强始终光明磊落,坦坦荡荡。正是这样,李恒强才赢得了群众的尊重,才创造了一个良好的征纳环境。

  因为工作出色,仪阳乡2003年、2004年两年奖励他个人5万元奖金。当了解到王晋村学生赵伟因凑不够学费,无法走进大学校门时,他主动找上门去,送上4000元钱,并承诺将资助赵伟读完大学。对社会公益事业,敬老院老人,他同样献上爱心,5万元奖金,他一分没有用,全部回报给了社会和群众。本报通讯员王善玉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