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萨达姆最新秘密受审录像公布(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17:04 大华网
  萨达姆最新秘密受审录像公布
萨达姆最新秘密受审录像公布(图)
  新华网消息伊拉克特别法庭13日公布伊前总统萨达姆以及几名前政权高官接受法官讯问的最新录像。目前尚不清楚录像制作的具体日期。

  录像画外音称,萨达姆涉嫌于1982年下令处决一个什叶派穆斯林村庄的50名村民。录像显示的就是法官就此事讯问萨达姆的画面。据称萨达姆当年在该地区侥幸逃脱一次暗杀图谋后授意伊军血洗该村。

  伊拉克政府官员最近表示,他们希望对萨达姆的正式审判能够在数月内迅速进行,最好将萨达姆处以极刑。但是特别法庭成员称目前审判日期并未确定。(万宏)

  录像显示萨达姆接受法官询问

  新华网巴格达6月13日电(记者蒋晓峰)负责审理伊拉克前政权高官诉讼案的伊拉克特别法庭13日说,伊前总统萨达姆已经就曾迫害数十名伊拉克人致死的案情接受了法官的质询。

  特别法庭播放了一盘萨达姆及其他4名前政权高官接受调查法官质询的一盘录像带。录像带显示了萨达姆被特别法庭法官朱希询问的场面。目前还不清楚录像带的录制时间,萨达姆的首席律师杜莱米表示,他将在观看录像带内容后发表评论。

  据录像带显示,萨达姆被询问了有关在1982年迫害至少50名伊拉克人致死的案情。萨达姆当年在杜贾尔村躲过一次暗杀行动后,对当地村民进行了报复。分析人士认为,有关杜贾尔村案的指控和萨达姆受到的其他指控相比并不是很严重,对此案的审理有可能是审理其他复杂案件的试验。

  其余接受问询的4人包括前共和国卫队的将军侯赛因·穆罕默德、前阿拉伯复兴社会党高官塔希尔·阿尼、萨达姆的堂兄巴尔赞·马吉德·提克里提和萨达姆的另一名族人穆扎希姆·提克里提。

  伊过渡政府发言人库巴本月5日说,萨达姆将受到12项指控,这些指控足够法庭对他进行量刑判决,伊过渡政府希望特别法庭在两个月内开始审判。萨达姆的律师团随后批评了库巴的言论,称不应该由他发布针对萨达姆的指控等消息。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