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贡嘎县农牧业生产发展势头喜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18:24 中国西藏新闻网

  近年来,贡嘎县不断加大农村产业结构调整力度,使全县农牧业产业结构进一步优化合理。尤其是2005年以来,县委、县政府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和地区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立足突出特色产业结构调整,使该县的农牧业生产焕发出新的生机和活力,为农牧业生产增效、农牧民增收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压缩粮食作物播种面积,加大油菜、饲料等经济作物播种面积,使粮、经、饲结构进一步优化。2005年,该县总播种面积达7万多亩,其中粮食播种面积近5万亩,占总播种面积的69%;油料播种面积1.3万多亩,占总播种面积的18%;蔬菜播种面积0.52万多亩,占总播种面积的7%;青饲料播种面积0.52万多亩,占总播种面积的6%。春播粮食作物共计3.52万亩,其中,春青稞3万亩,春小麦0.2万亩,豆类作物0.08万亩,其它杂粮0.23 万亩;油菜共计1.31万亩,其中山油2号0.32 万亩,藏油5号0.68 万亩。

  积极实施“种子工程”、“机械化工程”和“沃土工程”,进一步加大科技含量。春播化肥施用量560.98吨,其中二胺42.2吨,尿素518.78 吨;良种推广面积2.22万亩,从日喀则调种7.36万余公斤,良种精选率及包衣率均达100%,积造农家肥近20万袋,改造中低产田0.72 万亩,机耕作物3.37万亩,机播作物1.32万亩。建二级种子田0.65 万亩,其中,藏青320共0.57 万亩,山东6号0.08 万亩。

  作者:曹秀萍

  (来源:西藏日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