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全国优秀律师事务所和优秀律师受表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18:48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6月14日电(记者李薇薇)北京市炜衡律师事务所2001年成立了“打工北京法律服务中心”,专门帮助在京务工人员解决工资报酬拿不到手、工伤事故得不到赔偿等法律问题,目前已免费接待来电来访5000多人次;年轻律师佟丽华全身心地投入未成年人维权事业,6年免费为权益受到侵害的未成年人代理案件100多件,为上万名未成年人及其父母、亲属提供免费法律咨询服务……

  在14日开幕的第六次全国律师代表大会上,分别有115家和107名像这样匡扶正义的“全国律师事务所”及“全国优秀律师”,受到中华全国律师协会的表彰。

  据了解,我国律师制度恢复重建20多年来,律师事业获得了长足的发展。目前已有1.1万多家律师事务所,10万多名执业律师。其中不乏高层次、规模化、综合实力强的先进律师事务所及业务精湛、职业道德高尚的先进律师。

  为了表彰先进,树立典型,引导律师事务所向规范化、高层次发展,不断提高律师队伍的政治素质、业务素质及职业道德素质,积极推动律师行业的健康发展,全国律协2004年决定开展评定“全国优秀律师事务所”和“全国优秀律师”的活动。在认真履行审核、公示、推荐等程序后,符合条件者被授予“全国优秀律师事务所”及“全国优秀律师”荣誉称号。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