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李铁映率代表团参加第九届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18:50 水母网

  新华网圣彼得堡(俄罗斯)6月14日电(记者宋世益)正在俄罗斯访问的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李铁映14日率中国人民友好代表团参加第九届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并在开幕式上介绍了中国改革开放以来取得的巨大成就,表达了中国与世界各国友好相处、共同发展的愿望。

  李铁映在讲话中说,从20世纪70年代开始,中国经济发生了巨大变化。从1978年到2004年的26年间,中国的GDP从1473亿美元增长到1.65万亿美元,年均增长9.4%。本世纪头20年,中国的目标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使经济更加发展、民主更加健全、科技更加进步、社会更加繁荣、社会更加和谐、人民生活更加殷实。

  李铁映指出,在当前经济全球化进程中,中国愿与包括俄罗斯在内的世界各国友好相处,实现共同发展和共同繁荣,努力促进世界的和平与稳定。

  当天,李铁映还会见了俄联邦委员会主席、本届论坛组委会主席米罗诺夫。

  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是俄罗斯和独联体国家最重要的经济峰会,自1997年开始每年召开一次。本届论坛有来自60多个国家的2000多名代表出席。论坛期间将举办一系列研讨会,重点讨论经济全球化条件下经济增长和生活质量、北方国家国际和地区间合作等问题。责任编辑:卞增年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