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雀巢碘超标事件续:法律人士吁取消雀巢免检资格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19:12 东方网

  东方网6月14日消息:有关律师尖锐地指出,雀巢奶粉身为国家免检产品,却多次检测出不合格产品,有关部门应取消其免检资格。

  据了解,从2002年开始,雀巢品牌奶粉就被国家质检总局公布为免检产品,有效期3年,期间雀巢奶粉可免受各地区、各部门各种形式的质量监督检查。今年曾向质检总局提出撤消南极人免检资格的致诚律师事务所张显峰律师这一回瞄准雀巢开了炮。

  报道称,张显峰律师说,最近出现的雀巢奶粉、光明奶以及此前的南极人事件,都是属于免检产品屡次三番出现质量问题,免检制度如今可能成为企业掺杂使假、钻空子的保护伞,因此政府部门不能放松对免检产品的监管,否则最终受影响的将是广大消费者。他认为,“多次检出不合格的免检产品,就应该取消其免检资格,同时应采取措施修改免检产品评选这一制度。”

  雀巢碘超标事件已经发生十几天,但目前除国家标准委对“婴儿配方乳粉中碘含量”问题明确表态说“不符合强制性标准的产品,禁止生产、销售和进口”,其他相关执法部门一直沉默不语。

  报道称,国家工商总局和质检总局均表示“暂时没有说法”。国内新闻推荐阅读>>>更多历史秘闻选稿:吴晨来源:中新网作者:杨滨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