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世贸组织“香港部长级会议”标志启用(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19:35 人民网
世贸组织“香港部长级会议”标志启用(图)
王荣珍在介绍会议标志。

  人民网香港6月14日电记者刘韬摄影报道:今天下午,香港特区政府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正式启用世界贸易组织“香港部长级会议”标志。

  中国香港是世贸组织的创始成员之一,也是世贸组织第6次部长级会议的主办城市,此次会议被命名为“香港部长会议”,会议将于2005年12月13日至18日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

  以往的部长级会议均有各自的会议标志,以彰显各主办地的独特性和鲜明形象,这次也不例外。世贸组织第6次部长级会议统筹办事处总监王荣珍向传媒展示了专为此次大会设计的标志,她介绍说,在今年1月31日截止投标日,大会共收到10份标志设计标书,最终由巨汉臣设计事务所(CreationHouseLimited)设计的标志中标。该标志将广泛使用与此次会议的各项活动,包括场地和布景设计及各类宣传品。

  据悉,该标志突出了香港的地区特色和世贸组织特色,当中包含三个部分:首先,“6”字元素,象征着第6次部长级会议;其次,船帆(标志左半区)于世贸标志(标志右半区)的融合,象征香港与世贸组织的融洽关系,香港队世贸工作的积极参与,以及对多边贸易的支持;最后,船帆的构图由金黄色光芒完成,寓意“香港部长级会议”光明的前景和希望,并将稳步向前。

  部长级会议是世贸组织的最高决策机构,至少每两年举行一次,就各项多边贸易协议作出决议。世贸组织自1995年成立以来,已分别在新加坡(1996年)、日内瓦(1998年)、西雅图(1999年)、多哈(2001年)及坎昆(2003年)举行了五次部长级会议。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