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韩日首脑会谈20日举行 韩将敦促日转变历史态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19:35 东方网

  东方网6月14日消息:6月14日电据悉,韩日首脑会谈将于20日在汉城举行。预计韩国政府最早会在今天下午晚些时候正式公布上述日程。

  据韩国联合通讯社报道,这是参与政府执政以来第七次与日本举行首脑会谈,上次首脑会谈是去年12月在日本鹿儿岛举行的。

  韩国政府的一位官员透露说:“此前,两国就议题和地点等问题进行了磋商,现已确定,小泉首相20日抵达汉城,当天前往青瓦台常春斋与卢武铉总统举行会谈,21日上午回国,访问将持续两天一夜。”

  据悉,会谈中,两国首脑将讨论如何实现期望中的韩日关系,以及在解决朝核问题过程中加强双边协作等。

  卢武铉将就日本教科书歪曲历史等历史认识问题和小泉参拜靖国神社表示忧虑,并敦促日方转变态度。

  据悉,由于小泉纯一郎事实上拒绝韩中等国提出的停止参拜要求,而且最近日本高官接连口出妄言,卢武铉总统直到今天中午仍未下定决心与小泉举行会谈。

  当天,卢武铉在邀请三大部门负责人和五个政党的代表共进午餐时说:“正在考虑是否举行韩日首脑会谈,如果举行,要选择什么议题。”

  据悉,大多数与会者认为,韩日关系越是恶化,就越需要借助首脑会谈解决问题。卢武铉研究与会者们的提议后,最终做出了举行会谈的决定。

  另据日本《读卖新闻》援引韩日关系消息人士的话14日报道称,10日在美国华盛顿举行的韩美首脑会谈中,韩国总统卢武铉就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参拜靖国神社和独岛问题,批评了日本政府的态度。

  《读卖新闻》预测,从目前情况看,定于20日左右举行的韩日首脑会谈中,卢武铉会全面提出历史问题。国际新闻推荐阅读独立日美国将导演深度撞击撞彗星图选稿:王雯来源:中新网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