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新加坡高等法院正式批准中国航油的债务重组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19:5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六月十四日电新加坡消息:新加坡高等法院十三日正式批准中国航油(新加坡)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国航油)的债务重组计划。债权人韩国鲜京能源亚洲公司和三井住友银行因此撤销了将中国航油交由司法管理的申请。

  中国航油的债务重组计划六月八日在新加坡举行的债权人大会上以百分之九十七的赞同票获得通过。十日,中国航油遂向新加坡高等法院提交了债务重组计划。十三日该计划最终获得批准后,鲜京能源亚洲公司以中国航油已经采取了重大步骤,多方面改善了债务重组计划,鲜京能源当初申请司法管理的目的已经达到为由,向高等法院要求撤销将中国航油交由司法管理的申请。

  另一个起诉中国航油的债权人三井住友银行也将撤销官司。

  去年十一月三十日,中国航油因在石油衍生品交易中出现五亿多美元的巨额亏损而向新加坡高等法院申请债务重组。中国航油在一月二十四日提交了最初的债务重组计划,但包括鲜京能源亚洲公司在内的少数债权人对方案提出了异议。为使公司顺利重组,中国航油五月中旬对一月份的方案进行了改进。新方案将偿还债务人款项的比例由之前的百分之四十一点五提高到百分之五十四,同时也将分八年偿还债务的期限缩短到五年。

  目前,中国航油正与新加坡淡马锡控股有限公司积极商讨注资计划事宜。中国航油目前所欠一百多位债权人的债务总额为五亿一千万美元。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