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远总裁:中国已成为世界航运业发展主要推动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20:29 新华网

  新华网香港6月14日电(记者苏晓刘诗平)中国远洋运输(集团)总公司总裁魏家福14日在香港表示,中国已成为世界航运业发展的主要推动力,该行业会因中国经济不断发展而受惠。

  魏家福在太平洋地区经济理事会第38届国际年会上发表演讲时说,近年来中国经济快速增长,中国已是全球航运发展的主要推动力。物流、造船、融资等全球航运的上游及下游行业,都会因中国经济的持续增长而获益。许多投资者都明白中国对他们意味着什么,我们也是善用中国因素,把握进出口快速增长的机会,推动中远集团的发展。

  魏家福说,经过44年的发展,中远已成为中国最大、世界第二的航运公司,中国因素为中远发展提供了一个重要基础。目前,中远集团已由44年前创立时仅4艘船、总吨位2.26万吨,发展到现在拥有630艘船,服务遍及全球,总资产达170亿美元。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