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呼和浩特市民积极参与献血和捐献造血干细胞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20:54 新华网

  新华网呼和浩特6月14日电(吕强龙)14日上午,内蒙古自治区血液中心和呼和浩特市红十字会在呼市新华广场举行自愿献血和造血干细胞血样采集活动。不少市民自发加入捐献者行列。

  据了解,此次自愿献血和捐献造血干细胞血样采集活动同时进行,截至中午,已有60多人自愿献血和30多人完成造血干细胞血样采集。呼和浩特市红十字会有关负责人介绍,捐献造血干细胞的通知发放不久,就有不少志愿者纷纷报名,14日这里也有人没有事先登记而是直接来到现场,预计总共会有60人左右。

  内蒙古自治区血液中心献血管理科主任程小强告诉记者,近年来血液需求量逐年增加,捐献者也不断增多,对采血工作应严把质量关,除进行乙肝速检外,还需进行5项更加精细的实验检测,最后才能入库备用。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不少市民认为此次捐献活动无声中为生命垂危者送去希望,伸出援助之手,善举值得大力提倡。刚刚做完造血干细胞血样采集的张娜女士简单地说:“于人有宜,于己无害,何乐而不为呢?”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