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日本右翼分子污蔑高金素梅不是台湾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20:59 东方网

  东方网6月14日消息:高金素梅率领原住民14日在东京靖国神社要迎回祖灵时,遭到日本警方拦阻,与警方对峙约一个半小时后,高金素梅一行人掉头离开。

  据悉,高金素梅一行人在靖国神社大门外300公尺处就被警方拦下,当时靖国神社大门前已经有大约20多名日本右翼人士挡在大门前。这群人被拦下后,数名台湾媒体记者跳下车要采访,与日本警方发生推挤,而巴士上还有数名原住民留在车上等待。

  高金素梅向在场媒体表示:我们祖灵在靖国神社里供奉,为什么我们不能进去,我们原住民向来被视为次等人对待,看看现在发生的情况,我们甚至连下车都不被允许。车上的人则举着标语说将我们祖先除名。

  据报道,日本警方表示,14日一大早就有大约百名日本右翼人士将靖国神社大门挡住,他们阻挡高金素梅是为了避免冲突。警方14日出动约150人戒备,其中包括镇暴警察。高金素梅反问说,日本警察为什么不让和平的台湾原住民进去靖国神社,却让日本右翼人士挡在门前?

  据了解,在神社大门前的日本民众挥舞着日本国旗和标语,写着我们欢迎为日本而战的台湾人。一位20多岁的男甚至说,他喜欢台湾人,但是这个女子(高金素梅)不是真正的台湾人,她想破坏台日友好关系。国内新闻推荐阅读>>>更多历史秘闻选稿:吴晨来源:华夏经纬网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