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第十六届中国哈尔滨经济贸易洽谈会今天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21:01 人民网

  人民网哈尔滨2005年6月14日电记者汪波报道:第十六届中国哈尔滨经济贸易洽谈会今天开幕。本届哈洽会最大的特点和看点是,对俄经贸科技合作特色突出,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主题鲜明。

  第十六届哈洽会设有2000个国际标准展位,室外机械展馆和大型机械展场3万平方米,展览总面积达到7.6万平方米,比上届增长了35.71%。国外已有俄罗斯、白俄罗斯、日本、以色列、英国、香港、台湾等80多个国家和地区前来参展参会。其中,俄罗斯就有37个州区参展。俄罗斯联邦政府还将本届哈洽会列为了2005年俄重要境外展会,俄经济发展与贸易部不仅同意作为本届哈洽会的协办单位,还首次统一组织全俄各地企业和单位组团参会参展,并与中国商务部共同举办俄罗斯商务日活动。国内参展省市已达26个,并特设立了东北老工业基地合作项目馆,由辽宁、吉林和黑龙江三省共同组展、布展,以展示东北老工业基地在振兴中取得的成果,推动东北三省与俄经贸科技合作。国务院振兴东北办还将组织东北三省政府联合举办老工业基地改造项目推介会,集中宣传和推介东北地区国企产权转让和工业调整改造项目,以及国家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的战略、规划和相关政策。

  哈洽会自1990年创办至今,已经连续成功地举办了十五届,平均每届有50多个国家和地区参会参展,累计参会参展的中外客商达100万人次,总成交额700多亿美元。本届哈洽会将举办一系列的经贸活动、论坛、俄罗斯商务周、日本商务周等专题经贸活动,经贸项目签约、大型文节晚会和乒乓球赛、冰球赛等文化、体育交流活动。

  第十六届哈洽会由中国商务部、国务院振兴东北办、中国国际贸易促进会、黑龙江省人民政府、浙江省人民政府和哈尔滨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