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一个梦想的实现 科威特首位女内阁部长走马上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21:02 东方网

  东方网6月14日消息: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科威特11日委任了该国历史上首位女内阁部长,为其民主改革迈出了关键的一步。

  科威特首相萨巴赫当天宣布,委任科威特右翼活跃分子穆巴拉为策划兼行政发展事务部长。萨巴赫形容穆巴拉的上任为“一个梦想的实现”。

  57岁的穆巴拉拥有美国丹佛大学国际关系博士学位,自1982年起在科威特大学政治学系担任教授。她也为当地一份报章撰写专栏。

  作为唯一女部长的穆巴拉也是科威特16位内阁成员中唯一的什叶穆斯林教徒代表。

  本月5日,科威特委任两名女性为市政理事会成员。上月16日,科威特国会在穆斯林教徒和保守派议员的强烈反对声中,以35赞成票对23反对票通过法令,给予女性投票权和选举权。

  科威特是继卡塔尔、阿曼、巴林、和阿拉伯联合酋长国之后,将女性引进内阁的海湾阿拉伯国家。沙地阿拉伯是海湾地区唯一不承认女性选举权的国家。国际新闻推荐阅读独立日美国将导演深度撞击撞彗星图选稿:王雯来源:中新网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