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争鸣:美女当招商办副主任有何不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22:20 人民网

  为推介古镇安丰历史人文特色,推进招商引资工作,江苏省东台市安丰镇面向社会公开评选东台·安丰首届“东淘佳丽”。获得第一、第二名的“东淘佳丽”聘任为东台市安丰招商办副主任,签订聘任上岗合同,月工资1500元,第三名签订兼职上岗合同。(《江南时报》6月13日)

  据悉,这则招聘公告引起了很大的争议,争议的焦点主要集中在是否能将选美与镇招商办副主任的职位联系起来。笔者以为,招聘一个美女当一名招商办副主任有何不可?

  首先,安丰镇相关部门已经规定了招商办副主任并非公务员编制,仅仅是一个聘用制职位。那么,招聘美女就不存在违反公务员法等等问题了。这样的招聘其实等同于政府招聘雇员,政府是有一定的自主权的,而且招聘美女的月工资是1500元,可谓价格合理,招聘程序又是公开透明的,谁都有机会,可谓公平公正。

  其次,美女经济并非庸俗经济。美是能够给人以愉悦,爱美之心,人皆有之。正因为人们有追求美的欲望,美才有很大的影响力,这种影响力对招商引资可以起到事半功倍的作用。这种影响力并不意味着是去出卖色相,出卖色相赚取利益给人的感觉是丑,这美丑相隔万里,岂能混为一谈。

  再次,目前在我国以及东南亚,美女当城市的形象代言人已经是屡见不鲜了。从这些城市的情况来看,美女当城市代言人确实能更好地宣传城市,能更快地扩大城市的影响力。美女招商办副主任所起的作用其实和美女代言人相当,既然美女代言人没有庸俗化,而且能发挥良好的作用,我们又有什么理由怀疑美女当招商办副主任就不能胜任工作呢?

  最后,美女和能力并非格格不入的。美女也可以是才女。如今的选美更看重的是综合素质,更看重能力。在这种情况下,选美其实就是选才。纵观香港演艺界实力派女明星,比如张曼玉、袁咏仪均是通过香港小姐选举进军演艺圈的,可谁也不怀疑她们的才华。在她们身上也从未听说过绯闻,可见美女的品质也是可以和她们的美貌一样迷人的。

  这些年,我国确实出现了一些庸俗美女经济,比如“美女人体宴”,比如“美女裸体车模”等等,然而,这是一种扭曲的美女经济,并不代表真实的美女经济也是如此。事实上,美女招商办主任完全可以是举止优雅,不卑不亢的白领丽人形象。而绝不可能是以一种搔首弄姿的姿态示人,否则只怕会吓跑真正的投资者的。

  总之,不论是从法律还是能力等等角度来看,美女当招商办主任都是可行的。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