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上海成立RH阴性献血志愿者俱乐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22:51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6月14日电(记者仇逸、丁旭)14日,上海RH阴性献血志愿者俱乐部在上海市血液中心正式成立,首批50多名志愿者成为这个俱乐部的成员。这个俱乐部设有宣传服务部、联络部、综合事务部,并定期召开管理者会议,让献血者自己管理自己,更好地发挥志愿者的作用。

  上海第二医科大学的庄俊鹏是在两年前的一次献血中发现自己属于RH阴性血型的,他告诉记者:参加这个俱乐部,能够加强RH阴性血型的献血志愿者相互的交流联系,在各种应急状态下发挥献血救人的作用。32岁的忻德民是一位司机,多次自愿无偿献血的他表示:希望获得家人和身边人更多的支持和理解,也希望越来越多的RH阴性血型的人加入这个俱乐部。

  东方人的RH阴性血型十分稀有,在人群中只占千分之四,其中AB型RH阴性个体甚至不到万分之一。RH阴性患者只能输注RH阴性血液,不能输注RH阳性血液。上海每年需要RH阴性用血量约0.3吨,以每人每次献血200毫升计算,至少需要1500人次献血才能保证临床医疗输血。

  作为国际大都市,上海不仅要保证医疗临床用血,而且还需要应对各种突发事件,为此上海市在3年多前就开始组建RH阴性献血志愿者应急队伍,目前这支队伍已经拥有100多人。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