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德报:欧盟正在走一种“双重危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23:15 新华网

  德国《商报》:欧盟正在走一种“双重危机”。在法国与荷兰公投对欧盟宪法说“不”之后,在预算方案问题上又可能陷入僵局。目前没有迹象表明在本周举行的欧盟首脑峰会能够就预算方案达成妥协,相反倒有征兆显示有可能在英国缴费优惠和农业补贴问题上爆发一场拉锯战。事实上这两个问题确实早就应该解决了。英国人必须最终放弃缴费优惠,而农民特别是法国人放弃农业补贴。无论如何英国必须表现出灵活性,才能避免欧盟再次陷入僵局。如果布莱尔立场不变,那么他将对欧盟的失败负有责任。法国《回声报》:法国总统希拉克与英国首相布莱尔在即将举行的欧盟首脑峰会上少不了会有一番“唇枪舌剑”,两人14日下午的会晤肯定也是在紧张的气氛中进行。他们讨论的问题主要有两个:一是欧盟危机,一是“英国支票”的命运。后者是关于25国欧盟财政前景讨论的中心问题,而布莱尔在这个高度敏感的问题上没有作出任何缓和迹象。在与俄罗斯总统普京会面时,布莱尔再次指责了欧盟在农业方面的开支,并以此作为关于“英国支票”问题协商的筹码。法国认为,“英国支票”没有存在的理由,因为共同农业政策部分在欧盟预算中的比重已经减少。在欧盟轮值主席国卢森堡看来,在对欧盟预算计划投了否决票、让欧洲陷入更深的危机之后,布莱尔要在7月1日接过欧盟轮值主席的接力棒会有些困难。

  美国《纽约时报》:布什政府最近与其他6个发达国家达成减少非洲国家债务的协定是朝着正确的方向迈出的不大但是重要的一步。这一协定将减免世界最穷的18个国家,其中包括14个非洲国家的总共400亿美元的债务。美国政府还承诺增加向世界银行提供资金以防止它入不敷出。但是布什政府面前还有更高的大山需要攀登,即是否同意英国提议的将发达国家向非洲国家提供的援助提高到每年250亿美元。世界经济界认为这对实现联合国提出的到2015年将世界贫困人口减少一半目标的至关重要。美国对不发达国家提供的援助只占国民总收入的0.17%,远远低于发达国家承诺的0.7%。

  英国《卫报》:八国财长宣布的减免债务决定对发展中国家是有附加条件的。发展中国家只有解决腐败、促进私营经济发展、消除私人投资障碍,才有资格享受债务减免。但这些条件的实际问题是,在貌似预防腐败的同时,侵入了主权国家的各个领域。八国财长强调“良好的管理”和“减少私人投资障碍”时,实际指的是商业化、私有化和贸易、资金流动自由化。而这些对西方资金提供了新的机遇。

  埃及《埃及新闻报》:最近伊拉克频繁发生的暴力袭击事件大多将目标锁定在平民身上,主要目的可能是要吓走敢来这里投资的外国商人,让伊拉克陷入更大的动荡之中。自伊拉克现政府4月份上台以来,爆炸袭击事件已司空见惯,现在人们担心这种暴力趋势会延伸到伊拉克周边国家。目前没有任何组织声称对这些袭击事件负责,但分析家们认为它们不大可能是伊拉克人所为。尽管很多伊拉克人对生活已经失去信心,但他们也知道暴力活动不会给他们带来任何好处,而只会给以美国为首的占领者更多的借口留在伊拉克。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