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渡船上拾款31万元,70岁老汉完璧归赵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5日02:53 东方早报

  昨天上午10时许,南陆线轮渡的早高峰刚刚过去,忙了几个小时的值班长瞿军刚刚坐轮渡从浦西到浦东,脚还没站稳,突然接到站长的紧急呼叫———“太保号”轮渡上一乘客丢了31万元巨款。他赶紧随轮渡又从浦东赶到浦西,这时外滩水上派出所和公安民警已经火速赶到事发现场。

  “我的钱丢了,31万元,就在轮船上。”一位40岁的朱姓男子一口咬定是在摆渡时丢掉的。根据该男子叙述,他在船靠岸后,开着助动车随着人流走出出口处,猛地发现自己放在助动车前筐里的黑包不见了,里面可是31万元!他赶紧掉转车头,同时拨打电话报警。

  “我们都为那失主捏一把汗。”瞿军说。

  瞿军告诉记者,他协助警察上船检查,但没发现黑色的包,并将出口处的监控录像提交给警察观看,看了一遍没发现那只黑色的包。而此时,那趟船上的乘客都走光了,都是散客。

  “一般高峰在6时30分到9时,高峰刚过,但船上也有几百名乘客,怎么去找?我们也很着急。我们一方面协助警方,另一方面向公司汇报。”瞿军说。

  做了十多年轮渡工作的瞿军说,他还是头一次碰到如此巨大的钱款丢失事件,以前遇到过一乘客在船行驶到黄浦江中心时,突然呼喊自己的3万元钱放在渡口处停车棚自行车的前筐内,船长得知情况后,赶紧调转船头,开足马力,最后那乘客找到了那笔钱。

  “时间过去两小时了,还能不能像上次一样失而复得?”瞿军当时想。

  接近中午12时,“峰回路转”的是,警方接到董家渡中福居委会打来的电话,称丢失的巨款已经找到。“听到这消息,我们都松了口气,毕竟是31万元呐!”瞿军回忆着当时的情形。据警方称,捡到巨款的是中福居委会辖区居民王占义,70岁的王占义乘轮渡下船时在船头发现一个包,但是轮渡上已经没有乘客,王占义老人于是将装有巨款的提包拿回家,并由自己的爱人送往居委会。民警将失主送到居委会领取失款。昨天下午,家住中福街道的王占义和其爱人钱家发正在家里接受记者的采访,99个平方米的屋子里只有几样破旧的家具。早报实习生张鹏图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精彩铃声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