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河池抗洪救灾有条不紊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5日03:01 人民网-华南新闻

  本报讯从6月初以来,广西河池市经历了一次连续性大范围的强降雨过程,山洪暴发、江河水位上涨,洪水泛滥,引发大灾,全市11个县市区、52个乡镇都有不同程度的灾害,38.5万人受灾,死亡两人。据不完全统计,全市有14890公顷的农作物受灾,其中绝收2490公顷,倒塌房屋400多间,全市直接损失近1亿元。

  灾情发生后,河池市委、市政府把抗洪救灾作为中心工作来抓,把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放在首位,积极组织广大群众奋力抗灾。市委书记梁胜利、市长杨才寿分别带队到重灾县指挥救灾。副市长银景生、市水利局局长陆克蹚过齐腰深的洪水到受灾地区解决群众饮水问题。目前,该市民政局已把30多万件、价值150多万元的衣裤分发到灾民手中。

  去冬今春,河池市出现了50年一遇的旱情,“久旱必有大涝”,有关部门预计大洪水不可避免,并作好了防大汛的准备工作。全市在4月底前开展了一次水库工程安全大普查工作,对44座存在安全隐患的水库排查、整改;准备了救生圈、冲锋艇、编织袋等超过1000万元的防汛抢险物资,落实好抗洪抢险应急队伍,改进了水情、汛情信息采集、传递、处理手段。因此,此次洪灾虽然来势汹汹,但全市灾区伤亡人员、经济损失都被减少到最小程度。

  (古亦忠 童永胜)

  《华南新闻》 (2005年06月15日 第四版)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精彩铃声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