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著名音乐人受聘南方医科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5日03:01 人民网-华南新闻

  6月14日下午,南方医科大学举行授聘仪式,聘请著名音乐人陈小奇为该校教授。陈小奇并为该校学生上了第一堂课———《流行音乐与中国》。

  陈小奇是我国著名词曲作家,是中国音乐文学学会主席团成员、中国音乐著作权协会理事。他创作了近两千首作品,约有200首作品获得各种奖项,代表作有《涛声依旧》、《大哥你好吗》、《跨越巅峰》等。其作品以典雅、空灵、具有深厚文化底蕴的艺术风格独步我国乐坛。

  南方医科大学原为解放军第一军医大学,过去师生接触的音乐均以军乐、军歌为主。自去年8月转制地方后,该校在保留原有军校传统优势的同时,又推出一系列措施,倡导主旋律,营造多元化、个性化的地方大学文化氛围,并且开设了文学、音乐、绘画等课程,以加强医学生的文化艺术素养。此次聘请陈小奇为教授,是该校开设艺术类课程的开端。以后,该校还将陆续聘请一批艺术家来校任教。

  本报记者 黎旭阳 邹莹摄影报道

  《华南新闻》 (2005年06月15日 第四版)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精彩铃声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