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华人新秀架设友谊桥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5日03:01 人民网-华南新闻

  不久前在广东汕头市举行的中泰经贸合作发展论坛上,由泰国副总理威莎努·柯昂率领的泰国代表团100多人和来自全国各地的100多名知名人士、著名企业家欢聚一堂,共商经贸合作大计。值得一提的是,泰国各大华人商会对论坛的举办功不可没,在推动中泰经济、技术、文化的合作与交流,促进中泰贸易发展和两国人民友谊方面发挥了重要的桥梁作用。泰国华人青年商会就是其中之一。

  2000年7月1日,泰国第一个华人青年社团———泰国华人青年商会宣告成立,泰国环球珠宝集团总裁李桂雄任会长。正当盛年的李桂雄为人真诚谦恭,热心社会工作及公益事业,是泰华商界的后起之秀。自他就任以来,对于促进中泰两国友好合作及商贸活动,有着喜人的建树。他同时也是泰国“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在促进两岸和平统一方面做了大量工作。

  商会成立以来,积极从事促进中泰两国友谊,加强泰国与世界各国之间的经贸、文化、科技的合作交流等工作。商会也受到泰中两国政府、老一辈华侨的关心和支持,得到众多新华侨的拥护与响应,会员从创会时期的十几位增加到目前的数百位。会员积极、踊跃集资购买了永久性会址,与中国十几个省、市青年组织建立了友好合作关系,已成长为一个充满朝气、活力的华人青年群众团体。

  泰国华人青年商会的领导骨干及成员多为潮籍华侨之新秀,近年来,该会已成为贯通泰国与侨乡的一条纽带。2003年3月26日,泰国华人青年商会潮汕地区经济文化访问团对潮汕三市作为期一周的正式访问,满载而归。随后潮汕三市的党政领导及商业团体也多次访泰,受到泰国华人青年商会的热情接待。2005年新春伊始,李桂雄以协办单位的身份率代表团赴北京,出席2005年1月7日至9日由中国全国青年联合会主办的首届国际“青年华商峰会”。会议结束以后,中国青年企业家协会与泰国华人青年商会在共青团中央会议室签署了友好协议书。

  随着越来越多的华人华侨在泰国从苦力成功转变为主人翁,华侨华人让世界了解中国、让中国走向世界的角色日渐凸显。中国的综合国力和国际影响力明显增强,极大强化了海外华人华侨的认同感,巨大的凝聚力使泰国华人青年商会更加关注中国的发展,成为中国经济、文化融入世界的重要“推手”。

  《华南新闻》 (2005年06月15日 第四版)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精彩铃声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