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三一重工昨复牌后涨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5日10:30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李成)昨日,成功打响了中国股权分置改革第一枪的三一重工停牌1小时后复牌交易,10时30分以涨停板开盘,共有超过300万股的巨额买单封死21.65元的涨停价。据了解,三一重工改革方案将于周五实施,公司将从明天起,成为股权分置改革后全流通第一股。

  今天进行股权登记

  今天,是三一重工方案实施股权登记的日子。根据三一重工昨日发布的股权分置改革方案实施公告,2005年6月15日下午3时收盘后在中国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分公司登记在册的全体流通股股东,可获得支付的对价。流通股股东每持有10股流通股股票将获得非流通股股东支付的3.5股股票和8元现金对价,本次支付的对价不需要纳税。也就是说,在昨日和今日买入三一重工股票的股民,就可以享受到非流通股股东支付的股票和现金对价,而且不需要纳税。

  昨日,市场出现对三一重工的抢权,一开盘的1分钟内就有高达300多万股的买单将三一重工全天死死封在21.65元的涨停价。分析人士认为,由于三一重工的业绩不错,同时市场又有炒新的习惯,所以三一重工后市仍有机会上涨。

  沪深股市首现G系

  根据规定,明天三一重工股票将再度停牌一天;17日,三一重工复牌,全天交易,公司股票简称也将变更为“G三一”,而随着股权分置问题解决的进行,沪深股市将首现G系。

  从17日开始,三一重工对价支付的股票也可上市流通,股价不除权,不设涨跌幅限制,这标志着三一重工正式成为股权分置改革后全流通第一股,剩下的非流通股,如果非流通股东想套现,将按照证监会的规定和非流通股东自己的承诺,逐步上市流通。6月21日三一重工非流通股东对价支付的现金将发放给流通股东。

  三一重工非流通股股东此前承诺:只有在同时满足以下两个条件时,三一集团有限公司方可通过上证所挂牌交易出售所持有的非流通股股份:自公司股权分置改革方案实施后的第一个交易日起满二十四个月以上;自公司股权分置改革方案实施后,任一连续5个交易日(全天停牌除外)公司二级市场股票收盘价格达到2005年4月29日收盘价16.95元的112.1%即19元或以上。而在24个月到36个月之内,三一集团也最多只能减持10%。(来源:广州日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精彩铃声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