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首聘艺人杨澜、濮存昕担任无偿献血形象大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5日10:3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六月十四日电(记者曾利明)今天是世界献血者日。国家卫生部和中国红十字会总会联合举办世界献血者日感谢活动,首次聘任艺人杨澜、濮存昕为卫生部无偿献血形象大使。

  由红十字会和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世界卫生组织、献血者组织国际联合会以及国际输血协会联合发起的世界献血者日,已得到全球一百八十多个国家红十字会和红新月会的响应和参与。今年世界卫生大会通过决议,将每年的六月十四日定为“世界献血者日”,以感谢那些无私地献出自己的部分血液的人。今年的主题是:庆祝您血液的礼物。

  调查显示:自愿无偿献血是血液安全的基础,固定捐献血液者,可以为病人提供安全、稳定的血液来源。

  卫生部今天还公示了今第一季度各省无偿献血占临床用血比例及排序,名列前三名的是河南、海南和山东省。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精彩铃声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