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国台办:愿就两岸货运包机与台湾方面交换意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5日10:3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15日电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发言人李维一在今日(15日)上午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谈到两岸包机问题时表示,希望台湾主管方面不要以任何理由拖欠下去,应该尽管同意民间行业组织就客运直航方面的问题进行沟通和做出安排。此外,我们也愿意就两岸货运包机一事与台湾方面充分的交换意见。

  有台湾记者在发布会上提问:这一次台湾方面刚刚有一个回应,货运包机由台北的航运工会负责委托来协商,另外一个是农产品到大陆是委托外贸协会来跟大陆谈,对于这一次的说法,大陆这边是否觉得这是一个善意的回应还是另外一个看法?

  李维一表示,我们注意到目前这样的谈话,关于两岸货运包机,在谈话中将请台北市航运工会协会参与包机的模式,就是双向对飞、不中停具体的规划进行两岸协商。今年春节包机实现以后,我们多次提出两岸民间组织可以就今年包机的协商方式尽快就两岸的客运、货运包机进行沟通,交换意见。

  他说,台湾的有关主管部门的负责人也曾明确的表示,有关后续节日包机是否持续推动或者商谈两岸包机便捷化的方案,只要双方有意向,可以在澳门“模式”的基础上进行商谈。

  李维一表示,为了方便两岸往来和方便旅游,客运包机已经成为两岸最现实、最迫切解决的问题。

  他介绍说,目前两岸人员的往来,已经达到了相当大的规模,据统计每年有三百万的同胞到大陆,大陆赴台湾也有很多,同时在大陆经商、就学,陈云主任也宣布了将在近期开放大陆居民到台湾旅游。台湾方面也表示到台湾旅游的人数可以每天达到一千人次,为了方便两岸往来和方便旅游,客运包机已经成为最现实、最迫切解决的问题。

  李维一表示,今年春节包机已有成功的经验,希望台湾主管方面不要以任何理由拖欠下去,应该尽管同意民间行业组织就客运直航方面的问题进行沟通和做出安排,与此同时,我们也愿意就两岸货运包机一事充分的交换意见。只要是对台湾同胞有利的事情,只要是对促进两岸交流有关的事情,我们会尽力做,而且也会做好。我们积极推动客运、货运包机的想法没有改变,也不会改变。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精彩铃声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