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山东邹平发现林则徐书作 初步鉴定为真迹无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5日10:4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15日电据齐鲁晚报报道,日前,山东邹平县青年古书画收藏爱好者张平,从民间收集到一幅装裱保存完好的清末著名爱国民族英雄林则徐的书法作品,经当地专家初步鉴定,此作为林则徐的真迹无疑。

  林则徐除了是一位重要的历史人物和有远见卓识的政治家外,在朝野之间亦以雅善书法而闻名。林则徐书法的主要成就是行草,属于传统派系,通篇秀劲乃其可贵之处。张平是一名青年古书画收藏爱好者,其收藏的明、清、民国及新中国著名书画家的作品已有300多幅。不久前,他从泰安一农户家中购得4幅作品,除林则徐的这幅书法作品外,还有近代著名画家吴湖帆的一幅绘画作品。

  张平所收集到的这幅林则徐书法作品为五尺对开条屏,长173厘米,宽41厘米,字为行书,笔法劲挺,淋漓酣畅,上钤两方印章,分别为“臣则徐印”和“历官十六省统兵六十万”。(夏应禄、王恒)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精彩铃声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