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基尔库克爆炸死伤增加 安萨尔-松纳军宣称负责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5日11:18 新华网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据美联社6月14日报道,与“基地”组织有关的伊拉克武装组织“安萨尔·松纳军”(Ansaral-SunnahArmy)已通过网站发表声明,宣布对伊拉克北部石油重镇基尔库克市中心当天发生的自杀式爆炸和巴格达附近的车弹袭击负责。

  他们在声明中说,他们的一个兄弟在“人群当中引爆了”绑在身上的爆炸物,袭击目标是排队领取退休金的退休警官。该组织还谴责什叶派为主的军队和安全部队“逮捕、折磨和杀害”逊尼派穆斯林。声明说:“你要知道,这些穆斯林兄弟们要为他们报仇雪恨。”

  这起爆炸发生在基尔库克的一家银行外,已造成23人死亡,另有将近100人受伤。这起事件是自从2003年3月伊拉克战争开始以来基尔库克发生的伤亡最惨重的袭击事件。

  另一起袭击发生在巴格达北部约50公里的坎安,伊拉克一支巡逻队遭到自杀性汽车炸弹袭击,5名伊拉克士兵死亡,另有数人受伤。(欧叶)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