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奥斯威辛集中营幸存者重温苦难之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5日11:23 新华网

  新华网华沙6月14日电波兰14日举行纪念奥斯威辛集中营首批犯人抵营65周年活动。十几名幸存者当天与青年学生一起乘坐纪念列车,沿当年德国纳粹押送犯人的路线,从波兰东南部城市塔尔诺夫向奥斯威辛集中营遗址进发,重温这一苦难之旅。

  在旅途中,奥斯威辛集中营幸存者路德维克·弗罗纳因生理机能衰竭在列车上不幸去世。他于1921年生于波兰东南部城市图胡夫,被纳粹关押前还是一名中学生,是奥斯威辛集中营最早的一批犯人之一。弗罗纳于1944年被转押至弗洛森比格集中营,1945年5月才获得自由。

  1940年6月14日,德国纳粹将塔尔诺夫监狱里的728名犯人,其中绝大部分是波兰人,押送至奥斯威辛集中营。这座被称为“杀人工厂”的集中营也于当天开始运转。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