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朝韩及海外民间代表团发表民族统一宣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5日11:29 新华网

  6月14日,盛装的朝鲜妇女在平壤的凯旋门广场上跳舞,欢迎参加庆典活动的朝鲜、韩国及海外代表。当日,纪念朝韩首脑会晤暨发表《南北共同宣言》5周年的“民族统一大庆典”在平壤举行,朝韩及海外代表冒雨参加。新华社照片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6月15日,正在平壤参加6·15庆典的朝韩及海外民间代表团共同发表了民族统一宣言,将6月15日定为民族之日,并呼吁消除核战争的危险。朝韩政府代表团也参加了宣言的发表仪式。

  据韩国联合通讯社报道,当天,在平壤4·25文化会馆举行的民族统一大会上,代表们发表了该宣言。宣言称,朝韩沿着6·15《南北共同宣言》开创的道路前进,共存共荣,并以一个民族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这是全民族共同的心愿和意志。宣言还确定了6·15《南北共同宣言》发表纪念日,即民族之日。

  宣言共有五条内容,其中包括:民族内部互助是履行6·15《南北共同宣言》的基本途径;必须消除核战争的威胁,并建立和平的世界;把6·15共同委员会转变为广泛的统一爱国运动组织。

  韩国筹委会常任代表白乐晴说,今年应该开创和平统一的新局面,应该加强南北对话与合作,消除军事紧张关系,活跃部门与地区间的交流,并圆满举行8·15共同活动等。朝鲜筹委会委员长安京浩表示,培养民族内部的强大力量是维护和平的唯一选择,朝鲜将在反战和平协作的最前线继续大力进行统一活动,并粉碎国内外好战势力的战争图谋。

  随后,代表们参观了纪念图片展。由朝韩共同提供的这100幅图片,生动地再现了南北铁路和公路连接、金刚山旅游、开城工业园区等6·15《南北共同宣言》发表后发生的可喜变化。

  由韩国统一部长官郑东泳率领的韩国政府代表团和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书记兼祖国和平统一委员会副委员长金基南率领的朝鲜政府代表团,将于15日下午2点在平壤人民文化宫举行“6·15南北政府共同活动”,以弘扬6·15精神。这是朝韩政府首脑2000年发表6·15《南北共同宣言》后,双方政府首次举行共同纪念活动。

  另外,韩国政府代表团还计划在金基南主持的玉流馆午宴上品尝平壤冷面,与朝鲜代表进行两个多小时的坦诚交流。代表团还将从下午5点30分起在青年中央会馆观赏朝鲜文艺团体演出的民族歌剧《春香传》,然后于晚上8点30分出席由6·15共同活动朝方筹备委员会主持的纪念晚宴,祝愿实现和解、合作、和平。

  由40名政府代表和295名民间代表组成的韩国代表团14日分别乘包机前往平壤,参加“6·15《南北共同宣言》5周年民族统一大庆典”。韩国政府代表当天下午利用直航航线前往平壤顺安机场,随后参加了在平壤金日成体育场举行的统一庆典开幕式。(信莲)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