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英国科学家发明新型汽车安全防护系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5日11:52 云南日报

  新华社伦敦6月14日电(记者曹丽君)英国科学家最近开发出一种新型汽车安全防护系统。该系统通过估算个人生理指数,调节安全带和气囊的张力和软硬程度,能够有效降低伤亡比例。

  英国《新科学家》杂志网站14日报道,英国克兰菲尔德碰撞研究中心和日产欧洲技术中心的科学家联合开发的这种系统由手指扫描仪、车载计算机和能够调整张力和硬度的灵巧安全带和气囊组成。

  扫描仪可以被安装在仪表盘、车门等车内任何地方。司机或乘客坐上车后,首先将手指放在这个超声波扫描仪上。扫描仪便顺着手指发送一种无害的脉冲波,计算每个人的骨骼密度,估算他们能够承受的力量,以及每个人因为车祸昏厥所需的时间。随后,扫描仪将这些数据输送到车载计算机中。计算机程序就会根据得到的资料,调整安全带的张力和气囊的软硬。

  研究者说,该系统对于老年司机和骨骼脆弱的青年司机都很有用。他们用计算机模拟得到的结果证明,该系统可以使发生车祸的老年人和妇女胸部受伤的几率降低20%。科学家正在开发用于真实车辆上的样机。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