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英国斥巨资开展碳埋存研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5日11:52 云南日报

  新华社伦敦6月14日电(记者曹丽君)英国政府14日宣布,将拨款2500万英镑(约合4500万美元)开展碳埋存研究,以减少温室气体的排放量,遏制气候变暖。

  碳埋存技术是指将使用矿物燃料的电厂、石油钻塔和其他能量消耗设施排放的二氧化碳和甲烷等废气“捕捉”并储存起来,从而减少温室气体的排放量。英国负责能源的大臣马尔科姆·威克斯当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英国研究的这种技术应该在10年内投入实际应用,最终将成为遏制气候变化的关键技术。他说,碳埋存技术能够使发电厂的温室气体排放量减少85%。

  根据英国政府的计划,捕捉到的温室气体将被埋藏在北海废弃油田地下。他说,“要完成到2050年将温室气体排放量减少60%的目标,英国政府必须支持开发净化传统燃料的技术。”

  另外,英国政府还将拨款1500万英镑(约合2700万美元),进行水电、燃料电池等更清洁能源的研发活动。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