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热心人解囊相助重病外来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5日12:05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记者张建平通讯员刘宏伟

  宁波晚报讯江西来甬务工人员刘小勇,因患严重的颈椎病卧病在床,无钱医治的他在病床上立下遗嘱,如果病医治不好就把自己的遗体捐献。善良的刘小勇得到了宁波社会各界的爱心帮助,到昨天为止,大家已为他捐款5000多元。

  据介绍,今年42岁的刘小勇是去年带着一家四口人来甬打工的。今年5月份他被查出患有严重的颈椎病,颈部的肿瘤已经压迫到颈椎,不仅行走困难,连小便都失禁。宁大附属医院骨科主任蒋国强说,刘小勇的病情已经一天比一天恶化,如果再不进行手术,不仅会导致瘫痪,甚至会有生命危险。而这样的手术费用至少也得6万元左右。刘小勇求遍了亲朋好友,20多户人家一起为他筹集了近3万元钱。

  借到的钱离动手术的费用还有较大的差距,眼看着医治无望,于是,刘小勇在病床上写下一份遗嘱,委托宁大附属医院的医生将他的器官捐献。如果他的病治不好了,在他死后,他的眼角膜愿意无偿捐献给宁波所需要的儿童,尸体献给宁波医学院作医学解剖。

  刘小勇的义举引起了医生、病友及其他市民的极大关注,人们热情地向他伸出了援手。宁大附属医院骨科病房的医护人员在蒋国强主任的带领下,纷纷慷慨解囊,在短短一个小时内就捐出了2000多元钱;一位慈溪的女士委托他人将1000元钱送到病房;一位无名的老者也捐助了几百元钱。昨天下午,市总工会副主席吴秀华也专程来到医院看望,并送上2000元钱。刘小勇动情地表示,等他身体好了,他会尽最大可能回报社会,如果病治不好了,他的遗体将捐献给那些需要的人们。蒋国强主任表示,他们会尽可能地为刘小勇节省费用,尽快地安排时间给刘小勇动手术。

  吴秀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我们这个城市的建设离不开外来务工人员,我们也应该切实关心外来务工人员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加快建立社会保障机制,让每个外来务工人员在宁波流汗不流泪。据悉,目前市政府有关部门正在积极研究,如何更好地为外来务工人员搞好医疗和工伤保障,以保障外来务工者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