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满大街叫卖台湾水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5日12:07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记者景致

  宁波晚报讯这两天,台湾水果赚足了市民的眼球,但一些商贩借机给普通水果贴上了台湾水果的标签。昨天,市民陈先生致电本报,说满大街的水果店都在叫卖台湾水果,让他真假难辨。

  在曙光路一带,记者看到相邻不到10米的两家水果店,都在卖“台湾水果”,一家店里的菠萝、芒果价格分别为每斤8元和25元,另一家比较大的水果超市里,台湾香蕉、菠萝、莲雾、甜瓜等摆在店内最显眼的地方,价格比其他同类国产水果高几倍。店里的服务员还拿出台湾精品水果的册子给记者推荐,说自己这里卖的都是真正的台湾水果。但当记者了解这些台湾水果的进货渠道时,她说自己不清楚。

  据负责我市台湾水果贸易的宁波海田国际贸易公司卓经理介绍,目前在我市登陆并销售的台湾水果只有一批,品种包括木瓜、芒果、香蕉、凤梨、芭乐等5种共13吨,分别销往杭州、宁波、温州三地,其中在宁波市场上销售的没有多少,而且前几天都已销售完了,今天的第二批台湾水果刚到,但只有芭乐一种。她也对眼下遍地销售的“台湾水果”表示怀疑。

  昨天,在宁波某水果批发市场,一销售人员告诉记者,台湾水果蕴含着特定的同胞情谊在里面,很有卖点,不排除某些零售水果销售商搭台湾水果“顺风车”的可能。而三市路一水果店陈姓店主告诉记者,他知道时下有些同行把某些长相比较好的国内水果挑出来,以台湾水果的名义销售。

  据了解,国家质检总局已同意我市等5大口岸作为台湾水果登陆通道,并同意我市在今后半年内进口9个品种、10个批次、1020吨的台湾水果。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