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居民小区又现车位绿地之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5日12:10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本报记者

  宁波晚报讯“最近我们小区内许多绿地被铲除后改建停车位,还有不少正在施工中,虽说方便了部分有车族,取得了一些居民的支持,但还是有不少居民意见很大,说这种破坏绿化的做法不可取。现在有几个居民正聚在一起争论这件事呢……”昨天晚上7点,一位家住镇海茗园二区的何姓居民给本报热线打来了电话。

  昨晚7时40分,记者来到位于镇海城区北部的茗园二区,发现小区内俨然成了一处建筑工地,多数道路正在进行拓宽施工,不少原先的花坛绿地往里缩进了一至两米,一些原先栽种在路边的行道树也随之迁移到一旁。几位居民指着这些被破坏的绿地告诉记者,前些日子一些居民听到要施工的消息后表示反对,但不久前铲车和挖土机还是开进了小区,现在基本上是“木已成舟”了。

  当地的物业管理人员说,茗园二区有近20幢楼房,1000多户居民,像宁波的其他居民小区一样,这个已有10余年历史的小区去年以来也面临着居民停车难的问题。目前小区内满打满算只有不到80个车位,满足不了居民的需求,而且停满车后一些路段行路困难,消防道路也不通畅。这次小区内的改造都是经过有关部门批准的,改造后可使车位增加到100多个,能在一定程度上缓解居民停车难的问题。

  记者随后看到,随着夜幕的降临,一辆辆私家车开进了小区的大门,然后四处找停车位过夜,但并不容易找到。管理人员告诉记者,这里的收费标准为小区内居民每月60元,暂不准许小区以外居民在此泊车。

  但居民何先生告诉记者,缓解停车难并不是非得打绿地的主意不可。他说,茗园二区的旁边就是镇海区电信公司的办公大楼,不远处还有社区的办公场地,这些场地内部都有不小的空地,可惜晚上时间都没有利用起来,而多数居民只是到了晚上才将车停到小区内,如果晚上能将附近这些场地提供给居民停车,一般不会影响单位办公。这样既能缓解停车难,又能减少车位蚕食绿地的现象。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