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红粉官员是一种价值观误导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5日12:37 桂龙新闻网

  6月11日,一场由江苏省东台市安丰镇政府出面组织的选美比赛拉开序幕。与一般选美活动不同的是,在此次比赛中获得冠军和亚军的美女,除授予用安丰镇古称“东淘”命名的“东淘佳丽”外,还将被聘任为安丰镇招商办副主任,月薪1500元。(6月13日《江南时报》)。

  原以为美女们呼风唤雨,无非是在娱乐圈的事,或者当当车模、房模什么的,充其量不过是商务活动中的一种道具而已。怎料想,美色除了金钱含量,其中还隐存政治资源,居然可以被深度开发,巧妙用于招商引资。

  然而,招商引资靠什么?说到底,关键在于当地政府依法行政,着力营造良好的软硬投资环境。让美女当招商办副主任,在商务接待、项目洽淡过程中,对部分客商而言,也许看上去十分养眼。但在市场经济条件下,哪个客商会轻易被美女官员一张灿若桃花的脸蛋、魔鬼般的身材所打动,以致傻到不讲经济利益而倾情投资的愚蠢地步呢?如果此招灵验,历届“世界小姐”恐怕早就进入了美国得州或委内瑞拉行政管理高层,做副州长甚至副总统了———洋人在选官制度上表现出来的智商与情商应该不会比我们低多少吧?

  其实,用选美的方式聘用“红粉官员”是一种误导人生观、价值观的非理性行为。一旦这种做法像传染病一般扩散,势必会使越来越多的年轻女性藐视劳动和知识,转而利用自己出众的面孔与身躯,千方百计地去追求政治上的地位和待遇。殊不知,和这些年众多美女被“眼球经济”捉弄得晕头转向一样,通过非正常渠道选拔的美女官员,在官场也只可能成为供人欣赏的“政治花瓶”。这不仅贬低了女性的独立人格和社会价值,极易把人们的文化观念、道德观念引向歧途,而且还将扰乱公务员录用、任职标准。

  所以我认为,让美女做官,并试图以此拉动“地方经济的发展”,是一种十分荒唐的“尝试”,理当立马打住。而美女们千万别把美丽拿到政治舞台上来作赌注。即使有哪位美女偶尔赢了一把,兴许过不了多久就会如梦初醒,后悔不迭。

  来源:

  新京报 责编:黄珊 作者:徐林林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