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警方仿真反恐 枪战飞车似好莱坞大片(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5日13:29 东方网
中国警方仿真反恐枪战飞车似好莱坞大片(组图)
警方对决“恐怖分子”

  特警“蜘蛛人”从天而降
中国警方仿真反恐枪战飞车似好莱坞大片(组图)
警犬直扑歹徒

  东方网6月15日消息:昨日,辽宁省4000民警进行了仿真反恐演练,上演了枪战飞车、与“恐怖分子”对决等“大片”。公安民警的精彩表演赢得火爆掌声。

  “恐怖分子”劫持20名“人质”

  情况紧急!一所民房内,突然出现一伙携带轻重武器的“恐怖分子”!

  闻讯后,辽宁省武警特警部队和公安边防部队立即赶到现场。“哒哒哒!”、“咣!咣!”警方与“恐怖分子”展开激烈的“枪战”,一时间现场枪声大作,爆炸声不断,硝烟滚滚。

  为了制服民房中的“恐怖分子”,警方动用了催泪弹、声光弹。最终,因为忍受不了催泪弹的烟熏火燎,被声光弹震得头昏眼花的几名“恐怖分子”摇摇晃晃地走出民房。守候在门外的警方发射“网枪”,一张大网射出,将“恐怖分子”牢牢罩住。

  不料出现意外险情:其中的7名“恐怖分子”逃到一座化工厂内,并劫持了20名“人质”,躲在7楼的两个房间里,威胁警方为其准备现金和车辆,扬言不满足条件就炸楼、杀“人质”。警方迅速抢占制高点,载有无线电干扰仪的特种车辆也赶到现场,切断了“恐怖分子”之间的通讯。

  在一切准备就绪后,指挥部下达了武力突击的命令,在烟幕弹的掩护下,各个突击组按照分工,用重火力压制住了“恐怖分子”,同时向房间里发射爆震弹,巨大的爆炸使房间里的“恐怖分子”晕头转向。早就准备好的特警“蜘蛛人”顺着绳子从9楼空降而下,破窗而入,将房间里的“恐怖分子”制服,解救出了“人质”。随后,警方排除了“恐怖分子”安设在楼内的疑似爆炸物。

  飞车180度大转身引来一声尖叫

  鞍山市公安局民警驾驶车辆正在以每小时100多公里的时速高速行驶,民警们突然发现前方的道路被堵!于是,随着“吱——”的一声,民警踩下了急刹车,汽车轮胎在和地面摩擦中冒出浓烈的蓝烟,烧煳的橡胶味儿50米开外清晰可闻。同时,仿佛是被一只巨大无形的手猛然给拨拉了一下,车陡然一个大转身,头尾互换掉头180度!

  让人喘不过来气的表演还在后面:6辆警车分成2组,以离弦之箭的架势迎面高速相向行驶,眼看6辆车就要分成3对撞在一起,“奇迹”发生了:被夹在中间的4辆警车像泥鳅一样,从车辆间缝隙中一闪而过,安然无恙!

  “太吓人了!”观众席上掌声一片。

  警犬过绳桥走起“猫步”

  “小桥”只有2根绳子宽,谁能走过去?昨天下午,警犬亮出绝招:过绳桥!

  “恐怖分子”劫持“人质”后藏身于一处大楼之内,而大楼和周围建筑物之间隔着10余米宽的缝隙,形成一道“鸿沟”。为了制服歹徒救出“人质”,警方在2座建筑物之间用绳子搭设了一道绳桥,警犬毫不犹豫地跳了上去,小巧的肉爪子稳稳地摁在绳桥上,迈着和“T”台上模特一样的细碎的“猫步”,走过绳桥进入建筑物内直扑歹徒……

  国内新闻推荐阅读选稿:茅雯婷 来源:中新网 作者:靳室绂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