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十大杰青在竞选演讲中产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5日13:42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魏黎明 通讯员黄红英 周悦 杜俊俊)昨天下午,广州十大“杰青”在最后的竞选演讲中顺利产生。评委会通过对20名候选人在演讲中的表现进行第二次评审,最终评选出龙伟彦等广州新十大杰出青年。

  本次“杰青”评选首次进行公开的竞选演讲。在东方宾馆的演讲现场,20名“杰青”正式候选人,按照入场抽签决定的顺序依次进行了5分钟的竞选演说。竞选演讲结束后,由20名市有关部委办领导、专家学者和历届“杰青”代表组成的评委会,根据候选人的演讲表现,进行第二次评审,最终确定并当场宣布“十杰”和“十佳”青年的名单。

  与此同时,有关部门还出台了试行的《广州杰出青年评选管理办法》(下简称《办法》),《办法》对杰青评选的条件、当选后杰青的权利义务等进行较详细的规定。《办法》第十九条规定,每届当选的杰出青年和十佳青年,有义务在广州对口扶贫的地区捐建一所希望小学。

  当选的第九届广州杰出青年为(按得票多少为序):1、龙伟彦2、杨景辉3、毛新平4、庞波5、潘翠玲6、游彩云7、王雄飞8、吴波9、冼燃10、李宜航

  当选的第九届广州“十佳”青年为(按姓氏笔画为序):1、任永全2、何龙标3、陈建军4、胡文伟5、钟惟德6、唐丹7、徐特辉8、梁泉9、黄克宇10、潘建国

  十大“杰青”简介

  龙伟彦:一位致力于研究、实践、融汇中西式饮食文化的中国烹饪大师。以娴熟的专业造诣开创了中国五星级酒店由本土厨师挑西厨大梁的先河,晋升亚洲30位餐饮业杰出青年之列。

  曾获奖项:

  2005年获中华人民共和国授予“全国劳动模范”称号

  2004年获中华全国总工会颁发“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2003年获中国饭店协会授予“中国烹调大师”称号

  杨景辉:国家跳水队的现役队员。勇夺第28届奥运会男子双人跳水冠军,实现了20年来广州奥运金牌“零的突破”。

  曾获奖项:

  2004年获第28届奥运会男子双人跳水金牌

  第28届奥运会成绩“突出贡献奖”并授予“一等功”

  第14届世界杯跳水赛十米台、双人台第一

  全国“五·四”青年突击手称号

  2003年以来荣获“个人二等功”和“个人三等功”各1次

  毛新平:国家重点工程———珠钢工程总设计师。在他领导下,珠钢工程缩短工期3个月,节约投资10亿元,创造了冶金业的奇迹,研发生产的超薄板、全球最高强度的新一代集装箱板,填补了国内空白。发表了20余篇论文,获2项专利,承担国家973项目1项、国家863项目2项、国家重点新产品项目1项。

  曾获奖项:

  2004年获中国金属学会颁发的“中国冶金青年科技奖”

  2003年获国家教育部颁发的“科技进步一等奖”

  庞波:联合国和平勋章获得者。先后两次被公安部和联合国派往波黑及海地参加维和行动,2002年成为首位担任波黑地区维和警察高级指挥官的中国人;2004年更成为我国首次派往海地的唯一一名维和民事警察。

  曾获奖项:

  2004年获广州市公安局授予的第5届“羊城杰出青年卫士”及“广东省优秀人民警察”称号

  2003年获由中共广州市公安局委员会授予的“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潘翠玲:全国“三八”红旗手、“全国劳模”。以敏锐的目光开拓了异地租种花卉市场。其领导的从化市友生园林有限公司在2004年被评为“广州市农业龙头企业”,而“友生玫瑰”切花基地亦成为广东省最大和水平最高的专业技术玫瑰切花生产基地。热心为花农免费传授技术,赠送种苗、租用土地,招用当地村民,扶助当地村民奔康致富。

  曾获奖项:

  2005年获中华人民共和国授予的“全国劳动模范”称号

  2004年获广东省妇女联合会授予的“广东省农村妇女‘双学双比’优秀女能手”称号

  2004年获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授予的“全国三八红旗手”称号

  游彩云:“全国优秀教师”及“全国模范教师”。创新研究语文学科教学与信息技术整合的网络课,极大地推动了教改的发展。承担了全国教育科学“十五”规划重点课题“网络教学的设计与评价研究”实验,已取得多项阶段性成果。

  王雄飞:广州市检察系统最年轻的副检察长,曾成功起诉广东省“期货第一案”,其每年批办各类案件超过3200件,无一错案。在市级以上刊物公开发表文章90多篇次,其中《法律监督与检察监督权》一文被评为第二届全国检察机关精神文明建设最高奖——“金鼎奖”;被最高人民检察院中国检察理论研究所聘任的两名客座研究员之一。

  曾获奖项:

  2004年获广东省委宣传部、省妇联、省文明办联合授予的“广东省学习型家庭”称号

  2003年获中共广州市委授予的“市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吴波:主持了包括国家、省部级

  ,以及国际合作项目在内的23项纵横向科研项目的研究,申请发明专利2项,获使用新型专利2项,在国内外正式刊物和国际国内学术会议论文集中发表近140篇,出版专著2部,为我国土木工程的实践研究及理论建构作出突出贡献。

  曾获奖项:

  2004年入选广东省“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培养对象并获教育部提名“国家科学技术二等奖”

  冼燃:民营高科技术企业的“领头羊”之一。其一手创建的毅昌制模有限公司以宏厚的技术实力及完善的管理制度使毅昌公司相继成为海尔、长虹、海信、康佳等国内知名企业的战略发展伙伴,在7年内产值增长了50倍,2004年销售额达7.9亿元,利税近5000万元。

  李宜航:我国新闻作品最高奖——中国新闻奖获得者。有着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多次采访全国“两会”、十六大等多项重大战役性报道,受到张德江、黄华华、朱小丹等领导的表扬。率先策划、采写了长达4个月的“广州申亚”报道,引爆了全城的申亚热情。其作品12次获得省级以上新闻奖,被列为“广东省宣传思想战线优秀人才'十、百、千工程培养对象”。

  曾获奖项:

  2003年作品《幽默精辟妙说“三个代表”》获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颁发的“第十三届中国新闻奖通讯二等奖”。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