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媒体析布什家族暴富之谜 贵人助布什兄弟狂揽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5日13:45 新华网

  中国日报消息

  众所周知,美国总统小布什和他的三个弟弟杰布、尼尔、马文个个都是大富翁,小布什的私人财富更高达数千万美元,然而,他们的巨额财富却并不是从曾跟纳粹做生意的祖父普里斯科特·布什那儿继承下来的,而是他们自己在10多年时间中一个个“白手起家”赚来的。小布什四兄弟为何能够个个暴富?“运气”好得让人眼红?美国媒体对布什四兄弟的暴富之谜进行了披露。

  老布什:很早就教儿子如何成富人

  报道称,早在上世纪70年代,老布什就向他的几个孩子灌输如何成为富人和强权者的理念,然后他还对几个孩子道:“如果你们将事情搞糟了,不用怕,到时会有贵人出现,帮你们解除困境。”

  在父亲的教导下,1974年夏天,27岁的小布什刚在哈佛商学院读了两年书,就利用暑假时间到阿拉斯加州“阿拉斯加国际工业公司”寻找工作,该公司总裁收到休斯顿建筑公司主管寄来的一封信,要求他照顾一下小布什。“阿拉斯加国际工业公司”总裁欣然欢迎小布什的到来,因为当时该公司的大客户之一正是美国中央情报局,而当时早有传言老布什将接管中情局。果然次年,老布什就升任中央情报局局长之位。

  小布什:60万美元转手变成1500万

  1977年,小布什利用5万美元起动资金正式开了自己的第一家石油公司———阿布斯托能源公司。1984年,在一些“贵人”的安排下,另一家叫做“光谱七”的石油勘探公司买下了小布什如同“垃圾股”的石油公司,“光谱七”公司随后又被更财大气粗的哈肯能源公司收购,转眼间,小布什不仅名列股东委员会,并且转眼间还拥有了价值53万美元的股票。

  1989年,小布什游说父亲的老友以8600万美元买下了得克萨斯“游骑兵棒球队”,小布什自己也投资了60万美元,但他却被指定为该球队的管理者,因为“游骑兵棒球队”的最大股东都是老布什的铁杆支持者。小布什后来卖掉了“游骑兵棒球队”,这次买卖让他净赚1500万美元。小布什能在数年间让60万美元变成1500万,显然和他父亲曾说过的“到时会有贵人相助”有关。

  二弟杰布:一分钱没出,白得40%公司股份

  杰布·布什的事业是从搞房地产开始的,杰布也遇到了贵人———迈阿密房地产商阿曼多·科迪纳,显然,科迪纳正是老布什的慷慨捐资人和坚定支持者。他和杰布合开了一家“科迪纳·布什房地产公司”,杰布尽管一分钱没出,但却凭空获得了该公司40%的股份以及各种投资收益。正是这家公司让杰布成了“捡来的百万富翁”。

  1988年,老布什成为总统后,杰布和共和党捐资人戴维·艾勒合伙到非洲做“水泵生意”。杰布来到尼日利亚,许诺他的父亲会增加对发展中国家的援助。杰布说动美国进出口银行贷给尼日利亚7400万美元的借款,好让他们有钱来购买他的水泵。尼日利亚人花大钱买下了杰布的水泵,十多年后的今天,尼日利亚仍未还清那笔借款。

  三弟尼尔:亏了1.32亿,只罚5万美元

  上世纪80年代中期,尼尔只投资了几百美元,就和朋友合开了一家“JNB石油勘探公司”,自己充当公司总裁。当时尼尔还担任着丹佛市“西尔维拉多储蓄借贷银行”的主任,他将超过1亿美元的银行资金借给了“JNB石油勘探公司”的两名生意合伙人。由于公司生意失败,尼尔的两名合伙人无法偿还高达1.32亿美元的借款,导致“西尔维拉多储蓄借贷银行”破产倒闭,但“罪魁祸首”的尼尔甚至连警察局都没进,只是被象征性地罚了5万美元。

  尼尔如今管理着一家总部位于休斯顿的“连锁经营公司”,公司地址和老布什的办公室在同一座建筑中,正是这家公司让尼尔财源广进,从此也像几名哥哥一样跻身富人行列。

  四弟马文:靠“伊拉克战争”大发横财

  四弟马文很少抛头露面。1998年,“一无所有”的马文被任命为一家投资公司———“温斯顿合伙人集团”的经理。

  当2003年伊拉克战争爆发、萨达姆被推翻后,“温斯顿合伙人集团”下属的诺尔公司获得了8000万美元的伊拉克投资合同。2004年1月,诺尔公司再次接到一笔价值3.27亿美元的美国国防部合同。然而由于诺尔公司此前压根儿就没有相关的经验,诺尔公司赢得这一合同的手段引来了美国国防部的调查,导致这一合同最后被重新竞标,诺尔公司只能眼睁睁看着到嘴的肥肉飞向别人的嘴巴。(欧阳)

  小布什原是“地理盲”

  中国日报消息

  据英国《人物报》和印度媒体14日报道,美国总统布什日前在接见19岁的英国美女歌星夏洛特·丘奇时,竟误将威尔士当成一个城市。

  据报道,英国有“天使之声”的19岁著名美少女歌星夏洛特·丘奇目前正在美国为自己的新专辑进行巡回宣传,在公司的安排下,她荣幸地与美国总统布什等大人物在一次酒会上见面。

  没想到,在表演结束后的单独接见时,布什总统一番问话却让她差点“惊掉下巴”。据夏洛特回忆,布什当时和蔼可亲地问她,“你从哪里来?”夏洛特答道:“我来自英国威尔士”。孰料,布什脱口问道:“威尔士?威尔士在英国哪个州呢?”

  夏洛特回忆说:“显然,布什误将威尔士当成一个城市了。布什的地理知识如此之差,实在出乎我的意料。我愣在那里好几秒钟才反应过来,并慌忙向他解释道:‘布什先生,威尔士不是个城市,它就在我们国家紧挨着英格兰的地方。’”

  据夏洛特称,当她解释完毕之后,她明显感到布什脸上那种非常尴尬的神情。夏洛特表示:“布什总统简直一点都不知道他在说什么。即便他不了解欧洲其他国家的地理,也至少应该知道母语国家(英国)的地理呀。”(来源:新闻晚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