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垃圾,你往哪里扔?(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5日14:12 新民晚报
垃圾,你往哪里扔?(组图)
垃圾,你往哪里扔?(组图)
  “七不规范”的第2条就是“不乱扔垃圾”,可今日申城不少角落还是让“文明人”看了脸红——

  由本报和市市容环卫局联合主办的“洁净上海·清除卫生死角”活动开展以来,短短10天本报已收到热心读者100多件举报、投诉、建议和加入志愿者队伍的请愿书。从举报内容来看,本市大面积垃圾堆积现象已大为减少,人们转而越来越多地关注身边小角落的卫生状况。

  管理不到位死角

  旧区改造地块、待建空地是目前卫生死角比较集中的区域。读者严先生来电反映,太阳山路长兴路附近正进行旧区改造,一些空房成了建筑垃圾、生活垃圾的藏身处,夏天一到,蚊蝇老鼠大量繁殖,害苦了周围居民。浦东金杨路金口路附近一块待建空地,是“历史悠久”的卫生死角,几经清理却脏乱依旧。

  设施不健全死角

  由于环境卫生设施不全而形成的卫生死角为数不少。读者刘小姐路过方浜中路附近小路时,发现由于缺少废物箱,路人就将果皮纸屑随意丢在路边。松江天马镇老街的庄大爷告诉记者,镇上一些公共厕所污水直接排进河道,“以前还有人打水喝,现在洗衣服都不敢”。

  行为不文明死角

  “制造”卫生死角的另一元凶是不文明行为。宽阔的长寿路桥上干干净净,但两侧护栏外侧10条水泥槽里却积满了行人随手丢弃的垃圾,发霉发臭,成为蚊蝇滋生的温床。行人伏在栏杆上俯瞰潺潺流水,最先跃入眼帘的竟是这些垃圾,实在大煞风景!

  本报记者孙云

  长寿路桥非机动车道与人行道之间夹缝里满是垃圾本报记者陈继超摄

  桥上路灯接线箱只见垃圾不见门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