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好闺女 爷爷送花谢谢你(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5日14:32 海峡都市报
好闺女爷爷送花谢谢你(图)
鲜花送给恩人

  N俞志村/黄伟娥

  本报讯家住泉州市区后城宜春街道5号楼的李素香这两天一直睡不好觉。12日下午,她81岁的爷爷林世英从泉州市区走丢了。3个多小时后,泉州师范学院大三学生许西源将林世英送回了家中。

  怎么才能表达对许西源的感谢之情呢?昨日,李素香和林世英赶到了泉州师范学院,献上了两束鲜花。

  发现老爷爷不见了

  12日下午2时许,林世英对孙女李素香说,他想出去走一走,李素香便同意了。李想,爷爷平时就爱在5号楼附近转悠转悠,不到一个小时,他就会回到家中。

  下午3时许,林世英还没有回家。李素香便到楼下去找爷爷,这一找可把李素香吓出一身冷汗,在爷爷平时转悠的地方找了个遍,但没有发现爷爷的踪影。李素香急了,想到爷爷这些天常念叨要回老家南安石井看看,便连忙跑到旧车站和新车站去找,结果仍不见爷爷的踪影。她又跑到涂门街、后城街和工人文化宫去找,还是没有任何结果。

  被人忽悠而迷途

  下午5时,李素香回到了家。半个小时过去了,她突然发现爷爷和一个陌生女孩坐在一辆三轮车上,正向自己的家方向奔过来,李素英连忙迎了上去。

  原来,陌生女孩是泉州师范学院2002级中文系学生许西源。当天下午,她在南安水头车站准备回泉州时,在车站发现一个上身穿着棉袄、脚上穿着拖鞋的8旬老人正向别人打听去泉州该怎么坐车,但没有人理会这个穿着奇怪的老人。许西源告诉老人,她也要去泉州,于是他们同行了。

  两人在车上还进行了交谈,这时许西源才明白,老人的老家在南安石井,他转悠到泉州旧车站时,跟客车上的拉客仔说要去南安石井,结果拉客仔让他坐车到水头转车。到了水头后,他不知道自己怎么又被一辆客车载到了石狮,随后又被人从石狮载回了水头。“每次都有人让我掏钱买票,但我总没有办法坐到石井,我只好回泉州。”老人说。

  两束鲜花谢恩人

  爷爷被许西源送回家时,李素香曾包了一个1000元的红包要送给许,但许坚决没有接受。

  送花!林世英一拍大腿说,他要亲自给这个小孙女辈的大学生送花,以表示感谢。昨日下午,林世英和李素香来到了泉州师范学院新校区。许思源来到校门口,笑眯眯地接受了老人的鲜花,还和李素香认了姐妹。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