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女友不“听话” 先殴打后劫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5日14:35 海峡都市报

  N戴应凯林良标林万泉

  本报讯一名男子因经常殴打女友,女友向他提出分手,恼羞成怒的他竟然将女友双手绑住,企图劫持出厂。晋江警方经过4个多小时的劝说和对峙,终于迫使该男子丢下手中的刀。昨日,犯罪嫌疑人庄某被晋江警方刑事拘留。

  事发凌晨一名男子劫持女友

  “有人劫持人质!”昨日凌晨3时许,晋江警方接到报警后,立即赶到事发现场东石镇某服装厂。在厂门内,民警发现被劫持的女人质双手被绑,脖子上架着一把西瓜刀;劫持人质的庄某被一群员工围住,双方形成对峙,气氛非常紧张。庄某一看民警赶到,用刀逼住女的脖子,一边大喊“都不许过来”,一边慢慢地退到厂宿舍楼最顶层的楼梯拐角处。

  民警通过现场访问,了解到庄某22岁,惠安人;被劫持者是其女友小兰(化名,18岁,江西九江人),事发前两人可能发生过争执。

  4小时劝说遭劫人质被解救

  情况紧急!在场的晋江市公安局洪勇副局长、陈永聪副政委、东石派出所李天平所长等,轮流对庄某展开劝说。这时,庄某情绪非常激动,人质小兰的脖子已被西瓜刀划了一个口子,鲜血慢慢地渗出来,人已经暂时昏迷。庄某提出,要警方为其提供3张从泉州至江西的火车票,还要警方写下书面保证,保证他安全离开。谈判人员一边稳住他的情绪,一边加强政策攻心,同时尽量满足他的要求。

  早上7时,经过近4个小时的艰苦谈话,在得到警方保证其安全离开的纸条后,庄某扔下手中的刀,向警方投降。小兰被成功解救。

  女友不顺意竟绑住实施打骂

  原来,犯罪嫌疑人庄某与人质小兰是一对恋人,庄某经常看不到小兰或小兰不顺他的意,庄某便会殴打小兰。当晚,犯罪嫌疑人庄某要求小兰当晚12点到他的宿舍,小兰因大哥过生日,没有准时过去,庄某便把她拖到自己的宿舍,用绳子绑住双手,对其实施打骂。闻讯赶来的小兰大哥与老乡叫门,得知小兰在房里双手被绑正遭殴打,便破门而入。庄某见状,便手持西瓜刀逼住小兰的脖子。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