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上海开展打击非法行医专项行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5日14:41 东方网

  东方网6月15日消息:在今天举行的市政府例行新闻发布会上,上海市政府新闻发言人焦扬介绍有关上海开展打击非法行医专项行动的信息。

  焦扬说,为了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有关精神和工作部署,根据国家相关法律法规,上海市政府从今年4月起,集中开展为期一年的打击非法行医的专项行动。具体包括,一是要严厉打击各种非法行医行为,依法取缔无证行医,严惩非法行医违法活动,对犯罪分子起到震慑作用;二是依纪依法严肃追究有关违法违规行为责任人员的法律责任;三是加大对医疗服务市场的监管力度,规范医疗机构执业行为,提高医疗质量,保障医疗安全;四是探索建立完善专项行动和日常监管相结合的长效机制和措施,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健康权益。

  据介绍,有关部门已经确定了此次专项行动的五大重点:

  一、严厉打击无证行医行为。重点打击未取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擅自开展诊疗活动的“黑诊所”,打击无任何行医资格的游医、假医,以及雇用“医托”,借助虚假宣传、招摇撞骗,或打着医学科研、军队、武警的幌子误导和欺骗患者,严重危害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的非法行医活动。

  二、严肃查处医疗机构聘用非卫生技术人员行医的违法行为,清除医疗机构中的假医生。

  三、严肃查处医疗机构出租、承包科室的行为。重点查处医疗机构将科室或房屋出租、承包给非本医疗机构人员或者其他机构,打着医疗机构的幌子利用欺诈手段开展诊疗活动的行为。

  四、严肃查处非法从事性病诊疗活动的行为。重点查处未取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擅自开展诊疗活动的地下性病诊所、以及未经审批擅自从事性病诊疗活动的医疗机构。

  五、严肃查处利用B超非法鉴定胎儿和选择性别的终止妊娠手术的行为。重点查处医疗机构和计划生育技术服务机构的工作人员非法为他人进行胎儿性别鉴定或选择性别的终止妊娠手术的行为。

  焦扬说,本市将按照“统一领导、政府负责、部门协调、各方联合”的原则开展此次专项行动,这也是整顿和规范市场经济秩序的重要组成部分。希望各新闻媒体也对此次专项行动予以支持,深入宣传有关法律法规,增强人民群众的自我保护意识,引导群众正确择医就医;同时要加强舆论监督,营造严厉打击非法行医活动的舆论氛围。

  作者:靳慧 姚琳琳

  (来源:东方网)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