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海都节电征集令今日发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5日14:47 海峡都市报

  N魏柳菁/苏琳/通讯员/尤辉林

  核心提示

  4月29日,泉州最高负荷首次突破250万千瓦!6月10日,负荷达到了268万千瓦,创历史新高!泉州,用电高峰即将到来!

  每天,每个人都在享受并依赖着电所带来的便利,然而,电能不是无穷无尽的。

  12日,2005年全国节能宣传周已经展开,今年的主题是“全民动员,共建节能型社会”。在今后几天里,本报将与读者一同来探讨如何科学用电,以此唤起全社会安全用电、节约电能的意识。

  预计:

  用电高峰7月出现

  据泉州电业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泉州是福建省最大的负荷中心,连续10年用电量居全省首位。目前泉州有15座220千伏变电站,现已有多座处于满载或重载状态。一些地方的负荷增长,远远超出人们的预料。

  除了负荷高速增长外,今年的电量增长也十分迅速。如果不限电,预计今年泉州全社会用电量为189亿千瓦时,比2004年净增25亿千瓦时,为全省净增用电量的29%。

  据预计,今年真正的用电负荷高峰将在7月份到来。相比前两年迎峰度夏的形势,今年泉州电网的形势越加紧张。今年电网负荷的增长呈现出四面开花的态势。再加上,由于前两年限电,掩盖了一些电网瓶颈,今年的供需矛盾相对缓和,这些问题会暴露得更为猛烈。

  海都征集令

  搜罗节电“金点子”

  你知道1千瓦时电可以用来作什么吗?一千瓦时电可以用机器织布8.4~10米,可以灌溉小麦0.14亩,可以生产啤酒15瓶,可以生产化肥22千克,还可以供一盏40瓦的电灯持续开26个小时……

  用电这么紧张,咱们更要讲究科学用电、节约用电。大家在生活中若有什么安全用电、节电的好点子,都可以来电交流。今日我们将开通海都节电“金点子”热线(28015110、28019110),并在下周二、三集中将大家的“金点子”公之于众,让大家互相学一学。

  既为泉州的节电工作出份力,又让大伙的电费哗哗往下掉,何乐而不为?来电说说你的小窍门吧。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