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暴力游戏损害大脑 决策和自控部分易受损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5日15:1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15日电据竞报报道,一项最新的研究发现,暴力视频游戏可能会影响人们的大脑,即使是那些没有进攻性的人群也将在所难免。研究人员指出,年轻人大脑中负责决策和自控的部分很容易受到暴力情景的损害。

  此前曾有研究称,有侵略倾向的青少年更喜欢暴力画面,而且每当年轻人观看暴力视频游戏时,他们大脑的额叶活动就会减少。美国印第安纳大学医学院的研究小组对这些研究成果进行了分析,并对两组年轻人进行了调查,每组都有14名男孩和5名女孩。第一组的所有成员都有过暴力历史,患过破坏性行为障碍,第二组没有任何行为上的问题。

  研究人员要求接受调查的孩子们参与了一个集中注意力的测试,检验他们额叶的功能,大脑中的这一部分与决策和自控有关。在每天的生活中,两组志愿者都不同程度地接触了各种暴力画面,这里的暴力画面是指那些描述有人体受伤的场景。大脑扫描迷魂汤,所有第一组成员的额叶活动减少,即使那些看到画面相对较少的人也是如此。而在第二组中,大脑额叶的活动也出现了减少的现象。

  研究负责人印第安纳大学的教授文森特·马休斯提醒道,值得注意的是,上述结论并不仅适用于那些有暴力史和曾经有过破坏性行为的青年人,那些看起来很普通,平时表现很乖的人也是如此。

  马休斯说:“我们发现青少年经常接触暴力性的电视节目和视频游戏,我们的目的就是要了解这种情况与年轻人大脑和行为发展之间的联系。曾经有很多研究都显示电视暴力会引发青少年的侵略性,我们从神经学和自控功能等方面进一步印证了这种说法。”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