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磁灶建陶产业抢得2亿奥运蛋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5日15:15 海峡都市报

  N陈金兰

  本报讯随着今年北京奥运会场馆建设进入招投标阶段,中外建材商开始跃跃欲试,试图打进总额上千亿元的基建市场。昨日,记者从晋江市磁灶商会北京分会了解到,在刚刚结束的“中国陶瓷重镇—晋江市磁灶建陶产业(北京)推介会”上,13家磁灶大型建陶企业集体亮相北京,并一举签下价值约2亿元的奥运合同。

  “在已结束的推介会上,13家磁灶建陶企业共拿到约2亿元的订单,成效相当可观。”昨日,磁灶商会北京分会吴明先秘书长在电话里笑着向记者介绍说,今年还仅仅是北京奥运会场馆建设的开工期。明年这些场馆将迎来大规模建设期,届时,磁灶建陶企业还将有更大的发展空间。

  吴秘书长认为,磁灶在外墙砖、地砖等方面具有很强的竞争力,产品质量等均处于国内领先地位。从目前掌握的资料看,估计在整个北京奥运会场馆建设中,磁灶将可以拿到3亿~5亿元的订单。

  据了解,为了抢占这块千亿大蛋糕,已有50多家磁灶建陶企业在北京设立办事处、分厂或销售点,在北京形成了一个强大的磁灶建陶营销网络。

  面对北京奥运会上千亿元的基建市场,磁灶当地业内人士普遍认为,这将是磁灶陶瓷业一次新的发展机遇。据了解,未来磁灶陶瓷将利用北京奥运会的巨大商机,围绕创新、整合、外拓、做强,制定建陶产业集群发展规划,重点扶持核心企业争创中国驰名商标、中国名牌产品、国家免检产品,力争磁灶建陶产业在两三年内打造2~3个国家级品牌。并着力营造发展载体,建设全国性建陶生产基地,为企业集聚、扩张、搬迁提供发展空间。

  在推介会上,许镇长还透露,今年10月28日至30日,“第五届全国陶瓷石材(晋江)博览会”将在磁灶镇的天工陶瓷城举办。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