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南京开发区加强非公企业党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5日15:26 人民网

  人民网讯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加强非公企业党建工作,效果良好。目前,开发区已建立92个基层党支部、3个党总支和3个基层党委,其中2/3以上的基层党组织建在外资、民营企业。

  开发区管委会要求企业在注册时同步筹划建立党组织,并帮助企业在招聘员工时多吸收党员;通过开展对“流动党员、隐形党员、口袋党员”的普查登记,对符合建党条件的企业提出建立党组织的方案,并把建立党组织的情况作为非公企业年度“评优推先”的重要内容加以考核。

  其次,他们指导企业党组织和党员围绕企业生产经营开展活动,融入企业文化建设,并在维护企业与职工合法权益方面发挥作用。积极推进非公有企业工会主席、党组织负责人“一肩挑”的工作,通过党、工、团共建活动,促进党的工作开展和党组织、党员作用的发挥。

  同时,他们及时完善非公企业党内工作制度,指导企业党组织健全完善“三会一课”制度、民主评议党员制度,督促企业党组织建好工作台账,对党建工作实行目标管理。(唐亮)

  《华东新闻》 (2005年06月14日 第三版)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