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问诊室 开空调也得防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5日15:32 海峡都市报

  N厝边记者/尤燕姿

  夏日炎炎,钻进满是冷气的房间,就会觉得一个人舒适了许多。吹空调虽然可以达到避暑的效果,但是,也要注意预防一些吹空调导致的疾病。

  泉州市第一医院耳鼻咽喉科林医生:空调不可以直接对着人体吹,一般开着空调睡觉的人比较多。当人睡觉的时候,血管是舒张开的,冷风对着人体直接吹,会直接刺激人的身体,容易导致感冒。特别是有风湿病的老人,对着空调吹,会导致关节酸痛。

  对于过敏性鼻炎的患者,在开着空调的房间里,空气流通比较差,会导致过敏性颗粒在空气中弥漫,随着空气传播。体质不好的人,吹了空调后,都会比较容易出现这种症状。有过敏性鼻炎的人可以选择新型的空调,如光触媒等产品。

  泉州市第一医院皮肤科傅医生:吹空调导致的皮肤病比较少,一般只会引起皮肤干燥等现象。因为长时间吹空调,会导致皮肤的汗孔没有打开,体内的温度和热量散发不出来。所以,一般可以在安装空调的房间里放一盆水,保持室内的水分,让皮肤及时地补充水分。

  长期吹空调可能会引起过敏性的皮肤病,常见的有荀麻疹,其症状表现为一块一块的风团,伴有红肿瘙痒的症状。建议:吹空调时要多喝水,避免体内水分的流失。同时,有过敏性皮肤病的患者注意少吹空调。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