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国外大学江西抢生源 学生及家长要防范风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5日15:33 新华网

  新华网南昌6月15日电(杨溢)高考刚刚结束,高招录取工作还未开始,国外一些大学便已经对高考生源“虎视眈眈”,在南昌开始抢生源。教育部门人士提醒广大考生和家长,在选择出国读大学时要慎重,以防范可能存在的风险。

  南昌市熊先生称,他儿子今年参加高考,在考试期间接到一份加拿大普斯维克国际学院的宣传单。该学院宣称,高三学生在读高三第一学期时就可开始申请进入该校学习。令熊先生疑惑的是,按宣传单上所说,学生要进入该大学就读也并不困难,高中平均成绩75分以上便具备了录取的条件,难道去加拿大读大学就如此简单?加拿大普斯维克国际学院江西办事处的负责人刘先生表示,该学院并不是加拿大的公办大学,而是私立大学,中国高中学生可直接就读该学院,只要学生在中国的高考成绩或高中平时成绩达到学院规定便可就读,但有些学生仍需要就读本科或专科的预科班。该学院的文凭在加拿大和中国均认可。而且,他们是直接到江西来招生的,并不是留学中介机构。对于该学院江西办事处是否具备在江西招生资格的问题,刘声称该学院已得到中国驻加拿大领事馆教育处认证等相关材料。但相关材料都在该学院的加拿大本部,而江西办事处目前连复印件也暂时没有。

  江西省教育厅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加拿大留学部黄辉主任介绍说,近期也有不少考生家长来询问加拿大普斯维克国际学院的一些情况,但他们对该学院的具体情况也不是很了解。黄辉表示,该学院在中国设立办事处进行招生,需要经过中国政府相关部门的批准或认证,如果提供不了相关材料的话,就可能有涉嫌违规招生的行为存在。

  此外,黄辉提醒广大考生和家长,出国留学的人数正逐年上升,出国留学确实成为学生的一种选择,但选择到国外大学学习时,考生和家长切勿轻信一些口头承诺,一定要详细了解所选择的国外大学的具体情况,要防范可能存在的风险。同时,黄辉还建议考生和家长在选择国外大学时,可到教育部等相关权威网站上查询有关情况,或是到江西省教育厅有关部门咨询。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