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八旬妪打响“保家战” 对手:美国政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5日15:37 新华网

  上了年纪的人,谁不希望衣食无忧,颐养天年?美国83岁的老妪迪克却不得不在耄耋之年为保卫已经居住了25年的家奔走。而她的对手,是美国政府。

  宁静生活

  迪克在亚利桑那州的斯科茨代尔有房产,在落基山国家公园附近还有一座小木屋。小木屋三面环山,环境清幽。当年,是她已故的丈夫弗雷德买下这片土地,盖起木屋。

  可惜,迪克的宁静生活将不再继续。因为弗雷德与内政部签的房产合同有效期是25年,到今年7月16日,迪克将失去土地使用权。

  得来不易

  当年弗雷德与前妻在落基山国家公园共同拥有26.5公顷土地,离婚时前妻得到了土地的所有权。没多久她打算将土地卖给内政部,弗雷德立即提起诉讼,因为按照法律规定,他拥有对土地的优先选择权。

  之后,双方达成庭外和解,内政部国家公园管理处得到了三分之二土地,弗雷德分到大约9公顷土地。

  当时弗雷德得到的承诺是,他们可以在那里终老此生,之后土地自动归国家公园管理处所有。

  不过在最终的正式文件里,弗雷德夫妇对土地的拥有权却被限定为25年。迪克说:“当时弗雷德已经被官司折磨得筋疲力尽,虽有心继续抗争,已无力付诸行动。另外当时他觉得,25年对养老来说足够了。”

  奔走呼吁

  今年春天,迪克“上访”到了华盛顿国会山,希望下达一个特别条例。她所在社区的人们也纷纷请求政府部门让迪克能在小木屋终老。

  4月,国家公园管理处执行副主任斯奈德被召到国会作证。不过他毫不让步,认为如果对迪克作出特殊处理,将使管理处在今后执法时非常被动。迪克至今仍在谋求国会通过特别条例,将土地合同延期。格格(新华社供本报特稿)(来源:新民晚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