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汉语教学需求急涨体现世界乐观预期"中国未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5日15:47 新华网

  中新网6月15日电针对汉语教学需求增长迅猛,中国教育部副部长章新胜今天在新闻发布会上指出,这说明世界对中国的重视程度不断提高,也是世界对中国未来发展的预期越来越好。

  章新胜分析说,对中国的重视和预期首先得益于中国综合国力的增长和国际地位的提高。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国内生产总值始终保持着9.4%的平均增长率,综合国力不断增强。

  其次,中国坚持和平发展道路与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在一系列涉及世界和地区安全与发展的重大问题上发挥了建设性作用,这些都促进了世界各国人民对中国的未来越来越看好,都希望和中国增进交流和合作,都希望了解中国,都希望来中国看一看。

  再次,中国与世界的联系越来越广泛和深入,外国公司、企业在中国投资办厂,各国商店货架上陈列着中国制造的商品,世界各地都能见到来自中国的游客,来中国就业的外国人士也越来越多,各国人民的日常生活越来越紧密地与中国联系在一起。

  最后,汉语作为一种重要商业语言的实用价值和潜在价值正在提升。汉语带给学习者更多的商业机会和就业机会。法国总统希拉克在会晤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时曾说到:法国青年人学习汉语,这是对未来的一个极佳选择。

  章说,汉语教学与中国经济的发展,与世界各国经济的发展,以及世界各国人民的工作和生活,都息息相关。汉语的推广是满足人民的需求,惠及世界各国的善举。(来源:中新网)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